碎碎念

Photoshop是adobe公司推出的图形图像设计与处理软件,通过PS我们可以进行美术设计与制作。大家会否对书籍、报刊等封面的设计感兴趣呀?

下面我以《扬帆》16K的封面为例,向大家介绍如何在PS中制作封面。希望通过我的简单讲述,让大家懂得其制作的一般进程。 下面我将介绍整个制作进程中的基础环节和要点,至于其中的细节设计和美化操作,在这里不多赘述,比如,特效文字、图像等等。

 首先,依照封面需求新建一个图像。《扬帆》是16K185mm×260mm的封面,所以在新建图像前,首先计算封面的尺寸;方式如下:封面一般包含封面、封底、和书脊;《扬帆》宽度=封面宽度+书脊厚度+封底宽度=185mm+185mm+2mm=372mm;高度=260mm;此为封面的实际大小,但在真正设计进程中我们一般需要在四边各增加3mm也叫“出血”尺寸,所以至此封面的总尺寸为378mm×266mm。 新建图像时如图1进行设置,高为26.6cm,宽为37.8cm,辨别率为300,模式设置为RGB颜色,以便利编辑;因为在PS中很多功效必须在RGB颜色模式下进行操作,比如一些滤镜的功效。我们可以在RGB颜色模式下完成后,再将其转化成CMYK模式适应印刷的要求。 其次,建立图像后,在视图→标尺使在图像窗口显示标尺,再在视图→新参考线,标出封底、封面、书脊和出血的地位,如图2所示。

 第三,我们在封面、封底的相应地位添加素材图像及特效文字,如:报刊名称,出版单位,特效图片等,《扬帆》的书脊太薄,插入素材就免了。这一步操作相当的机动,依照设计者的思想及要求,所用到的PS功效各不相同,你可以先处理好一张特效图片然后置入图像;也可以先置入图像,再添加特效;一切就按设计者你的意思办了!

 第四,就是把封面图像转换成CMYK模式。方式:选择图像→模式→√CMYK颜色 ,即实现转化。 第五,保留图像;输出为TIF或EPS格局,因为出片时EPS和TIF格局的图像可以实现直接发出胶片。保留TIF之前,最好先导出一个原文件,防止后天不满,便利修改。这是使用PS的一个良好习惯!

 最后,封面制作完成以后,将图像复制到连接有照排机的电脑上,通过发排软件进行4色出片。关于这一步操作,有机遇的同学可以到出版社去瞧一下! 其实,正规的封面制作不单单使用PS,即使是我们的《扬帆》封面,也是由网络部的同学设计初稿,再拿到出版社进行修改!这其中就涉及到PageMaker-一个专业的排版处理软件。

所以说,想用PS设计一个良好的封面,还需要配合其他的软件来实现!OK,希望通过本文的介绍,新一期的《扬帆》封面能够采用你的作品!谢谢!! 编辑图片,可以使用photoshop软件,利用其中的层可以在图或照片之上罗列图或照片,以及添加文字。最后设置打印时的页面。 如果是出版发行,建议还是请专业设计者设计比较好。

评论